岁寒君

什么都发的杂号
有cp洁癖,请勿在评论中ky谢谢

我是一只树妖,活了很久很久的那种。

不过我没有像《浮生物语》里头的那只叫桫椤还是什么的树妖幸运,没有仙人助我化形,也没有结交那么多奇人异事。

我只是一只生长在一座叫不出名字的山里的一颗叫不出名字的树罢了。

像所有的妖怪一样,我一睁眼,就知道自己是妖。我没有给自己取名。

我没有像所有故事里讲到的,遇到一个面容清秀,懂诗书礼仪的书生,也没有遇到貌美的妖怪,除了我自己一个人,不对,是一棵树,我再也没有遇见同类。

终于,有一天,我化形了。

我走到溪边上,不知为何没有一点惊喜。河里是一个清秀的少年,黑发绿眼睛,和别的树妖没啥区别,只不过皮肤特别白,身形瘦弱了些。

我下山了,不对,是飞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那里到晚上,路上也都是行人,身上穿着古装的我,在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嘿,你还好吗?”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妖气极为浓郁的黑发男子,他把手在我眼前晃晃,脸上是善意的笑。

我怔怔地看着他的紫色眼睛,我想,我的故事也许开始了。

 

评论

热度(1)